肱骨内上髁炎的症状与诊断

2008-05-11 00:00:00 来源:

  临床表现:
  患者均诉述肘内侧骨突部活动疼痛或压痛,局部痛无力,向前臂掌侧扩散,可达前臂中段。多可自愈、亦可经劳累(屈腕、屈指)反复发作.皮肤外观无明显红肿。前臂作对抗性旋前运动时,可诱发肱骨内上髁屈肌健起始部剧痛。在主动用力伸指、伸腕的同时,前臂旋后,也可诱起该部疼痛。
  临床病人常伴发尺神经症状,所以临床分为三种类型:
  A1型:单纯内上髁压痛。
  A2型:伴有轻度尺神经症状。
  B型:伴有中度到重度尺神经症状。
  伴有尺神经症状者,可出现手指外展、内收乏力,执筷不灵活,第四、五指麻木或痛觉减退,严重者出现小鱼肌萎缩和手内在肌萎缩。
  诊断要点:
  1、症状明显。
  2、内上髁压痛点明显。
  3、前臂抗阻力旋前或抗阻力屈腕时疼痛加重。
  4、X线无明显阳性体征。伴有尺神经症状时有必要做肌电图检查。

3333
3334
更多>
  • 肘关节僵硬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运动可以缓解僵硬吗?

    肘关节僵硬是让人非常痛苦的问题。因为肘关节承担了身体当中,尤其是日常生活当中非常重要的功能。生活中吃饭、拿东西,如果肘关节无法弯曲,影响生活质量。

    ... 详情
  • 肘关节炎的症状和病因有哪些?肘关节慢性劳损怎么缓解?

    肘关节炎多为肘关节过度活动,引起的慢性炎症,尤其是负重活动,肘关节外伤后(如肘关节脱位,骨折),或进行肘关节手术后也可导致肘关节炎,可结合病史诊断。肘关节炎多见屈伸肘疼痛,以酸胀痛为主,肘关节活动因疼痛受限。x光可见关节骨质增生,退变,关节间隙异常。核磁共振可见肘关节腔内积液,周围软组织肿胀,关节软骨面损伤。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