肱骨内上髁炎该与哪些疾病进行鉴别

2008-05-11 00:00:00 来源:

  本病反复发作肘关节外侧疼痛,局部压痛明显,抗阻力伸腕时疼痛加剧,X线无明显阳性体征即可确诊。若疼痛及压痛点在内侧肱骨内上髁则称内上髁炎又叫高尔夫球肘。尺骨鹰嘴处疼痛又称矿工肘、学生肘。由于在发病机理上与网球肘(肱骨外上髁炎)相似,故有时也需与网球肘进行鉴别。
  肱骨外上髁炎主要是由于前臂伸肌群的长期、反复、强烈的收缩、牵拉,使其附着处肱骨外髁部发生不同程度的急性或慢性积累性损伤,肌纤维产生撕裂、出血、机化、粘连,形成无菌性炎症反应而引起的临床症状。
  1、肱骨外上髁炎主要的临床表现是肘关节外侧局限性疼痛或持续性酸痛,尤其是前臂旋转、腕关节主动背伸时,疼痛更为明显。可有放射至前臂、腕部或上臂痛。有的夜间痛。握物无力,提暖壶倒水、扫地、拧衣等动作困难。
  2、与肱骨内上髁炎不同的是其局限性压痛点位于肱骨外上髁、环状韧带或肱桡关节间隙处。

3333
3334
更多>
  • 肘关节僵硬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运动可以缓解僵硬吗?

    肘关节僵硬是让人非常痛苦的问题。因为肘关节承担了身体当中,尤其是日常生活当中非常重要的功能。生活中吃饭、拿东西,如果肘关节无法弯曲,影响生活质量。

    ... 详情
  • 肘关节炎的症状和病因有哪些?肘关节慢性劳损怎么缓解?

    肘关节炎多为肘关节过度活动,引起的慢性炎症,尤其是负重活动,肘关节外伤后(如肘关节脱位,骨折),或进行肘关节手术后也可导致肘关节炎,可结合病史诊断。肘关节炎多见屈伸肘疼痛,以酸胀痛为主,肘关节活动因疼痛受限。x光可见关节骨质增生,退变,关节间隙异常。核磁共振可见肘关节腔内积液,周围软组织肿胀,关节软骨面损伤。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