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肘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2008-05-11 00:00:00 来源:

  肱骨内上髁炎主要是由于前臂屈肌起点肱骨内上髁处反复牵拉累积性损伤所致,与网球肘的发病机理类似,因常见于高尔夫球运动员、学生、矿工,故俗称高尔夫球肘、学生肘、矿工肘。
  多因腕关节背伸、前臂半旋前位时,受到肘的外翻伤力,使紧张的屈腕肌群突然被动过牵,造成前臂屈肌总腱在肱骨内上髁附着处损伤。或经常用力作屈腕、屈指或前臂旋前动作时,屈腕肌和旋前圆肌反复紧张收缩,使肱骨内上髁附着处长期受牵拉,而发生疲劳性损伤。急性损伤常见于前者,慢性损伤多见于后者。

3333
3334
更多>
  • 肘关节僵硬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运动可以缓解僵硬吗?

    肘关节僵硬是让人非常痛苦的问题。因为肘关节承担了身体当中,尤其是日常生活当中非常重要的功能。生活中吃饭、拿东西,如果肘关节无法弯曲,影响生活质量。

    ... 详情
  • 肘关节炎的症状和病因有哪些?肘关节慢性劳损怎么缓解?

    肘关节炎多为肘关节过度活动,引起的慢性炎症,尤其是负重活动,肘关节外伤后(如肘关节脱位,骨折),或进行肘关节手术后也可导致肘关节炎,可结合病史诊断。肘关节炎多见屈伸肘疼痛,以酸胀痛为主,肘关节活动因疼痛受限。x光可见关节骨质增生,退变,关节间隙异常。核磁共振可见肘关节腔内积液,周围软组织肿胀,关节软骨面损伤。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